支部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概况

语言学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1-02   浏览次数:0

支部书记:刘亮    组织委员:尹凯    宣传委员:孙兴亮

一、支部概况

语言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1名,全部具有博士学位,高级职称比例82%,平均年龄40岁,是一支党性修养高、学术素养高、教学水平高的年轻队伍。

二、支部委员会及成员

支部委员会:刘亮、尹凯、孙兴亮

支部成员:武建宇、于峻嵘、李小平、王华、李冬鸽、李智、袁世旭、刘伟

三、党建情况

多年以来,语言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一直卓有成效,曾被评为河北师范大学优秀支部,多次被评为学院优秀支部,涌现出多位校级、院级优秀共产党员。党的十九大以来,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决心“以教学与科研为依托全面推进支部党建,坚持立德树人,从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四个维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环境下,支部建设主动适应时代要求,适应实际的工作方针、政策方略,不断深化内涵,较好地完成了时代赋予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新任务。

2019年以来,支部积极传达落实上级党委精神,讨论学习党章党规和相关系列文件,召开组织生活会,进行民主评议,讨论与教学科研、研究生培养相关的问题,调查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并积极展开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活动。特别是围绕建设“金课”,深化“课程思政”两个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近期疫情不断升级的情况下,支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本着“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支部党员多次讨论,认真谋划如何更好地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梳理解决线上授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以学生为中心、教书育人的扎实功夫上彰显党性。

四、教学情况

支部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教育教学工作摆在首位,采取各种方式进行教学保障,落实思想理论武装,搭建党员教师思想交流平台,为党员教师的精神成长供给营养。

2016年以来,获得省教改课题1项,校级教改项目1项,省级建设课程1门,校级教学成果奖1项。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优秀4人次(李智2016、2017,袁世旭2016、2017),汇华学院教学优秀3人次(武建宇2016、2017,于峻嵘2016)。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1人次(袁世旭2018),三等奖1人次(刘亮2018),学院青年教师比赛一等奖3人次(刘亮2016、2018,袁世旭2018),二等奖5人次(袁世旭2016、尹凯2016、李冬鸽2018、刘伟2018、孙兴亮2018)。教书育人模范教师1人次(王华)。切实发挥了党员教师在教学上的先锋模范作用。

五、科研情况

支部向来重视助力科研工作的开展,积极协助教研室组织学术沙龙、课题论证等科研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2016年以来,本支部党员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9项,其中在研6项,结项3项,结项等级1项为优秀。主持省部级项目12项,其中省社科项目8项,在研5项,结项3项,结项等级均为优秀。国家语委语保课题3项,京津冀语言文字工作调研项目2项,结项3项,在研2项。获省社科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评省青年拔尖人才2人(李冬鸽、袁世旭),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才1人(李冬鸽),教育厅拔尖人才项目1项(于峻嵘、袁世旭)。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带动作用和党员教师在科研上的中坚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