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红蕊

发布时间:2020-04-10   浏览次数:0


庞红蕊,女,1985年生,汉族,中共党员。2014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2014年入职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西方文学批评、西方理论前沿

一、主讲课程

本科课程:外国文学、西方文学高阶导读、西方现代主义文学

研究生课程:当代外国文学、西方文学理论前沿

二、译著

1.安德鲁·谢尔顿:《安格尔》(合译,第一译者),北岳文艺出版社,2017年版。

2.马修·卡拉柯:《动物志:从海德格尔到德里达的动物问题》,长江文艺出版社,2022年版。

三、论文

1.《裸体与动物生命:从德里达到阿甘本》,载《基督教文化学刊》(CSSCI来源集刊),2023年秋之卷。

2.《艺术的困境与作品的本源——论阿甘本的艺术考古》,载《文化与诗学》(CSSCI来源集刊),2023年6月。

3.《生命的分裂与无为:论阿甘本的 “人类学机器”》,载《外国文学》(CSSCI),2020年第6期,人大复印资料转载。

4.《原初场景与动物处境》,载《中国语言文学研究》(CSSCI来源集刊),2019年春之卷。

5.《于克斯屈尔的动物理论——从海德格尔到德勒兹和加塔利》,载《文化研究》(CSSCI来源集刊), 2017年春之卷。

6.《德里达的动物问题》,载《求是学刊》(CSSCI),2014年第1期。

7.《蛇有没有面孔?》,载《中国图书评论》(CSSCI来源期刊扩展版),2016年第6期。

8.《海德格尔的动物问题》,载《中国图书评论》(CSSCI来源期刊扩展版),2013年第1期。

9.《面容与动物生命——从列维纳斯到朱迪斯·巴特勒》,载《澳门理工学报》,2020年第4期。

四、承担科研课题

1.承担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后人本转向视域中的‘动物问题’研究”;

2.承担2016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德里达的动物问题研究”;

3.承担2016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文学诗学视阈下的21世纪西方文论思潮研究”之子课题“动物问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