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柴世森教授为语言党支部师生开展讲座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0

为落实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加强文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凝聚语言党支部合力共促立德树人,深化研究生党支部道德与学风建设,促进学科传承发展与时代接力,2021年11月25日下午,文学院邀请语言教研室老前辈柴世森教授开展红色传承讲座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柴世森教授在文学院报告厅为语言党支部全体老师及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开展讲座,柴老师就学习党史体会,学科传承发展,学风建设等几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并对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谆谆教导,提出了殷切希望。告诫全体教师党员要牢记铸魂育人、立德树人,勇于探索进取,积极承担责任,不为利所惑,保持本心,争做优秀高校教师;同时嘱咐全体学生党员树立正确学习动机,端正学习态度,刻苦踏实,勤奋进取,独立思考和钻研,努力培养综合性学习的能力。文学院有着悠久的历史传承,与老一辈学人浓厚的人文情怀和治学精神,不断的学科文脉需要在座师生共同赓续长存,代代传承。讲座结束后,柴老师还将自己亲笔签名的著作赠与在场全体研究生,激励他们积极参与学术研究。

第二阶段,柴老师在语言教研室与学科全体教师进行了座谈,讲述自己的治学经验,对教研室的学科建设与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柴老师还谈及了教学育人的重要性,特别为年轻教师进行了讲课基本功指导,以多年积累的教学经验为在座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同时,柴老师还以自己的学术成长过程为范本,交流研究心得与读书方法,鼓励大家勇于探索,勤于深研,开拓科研新领域。

此次讲座交流活动是学院党委打造的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为学院师生带来了生动一课,柴世森教授已届84岁高龄,全体师生在他身上体会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感受到了学识与人格的双重洗礼,为达成培养多元化、专业化、特色化高素质人才的学科目标注入了动力,也激发了新一代学人坚守育人使命、发扬精神传承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