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文学院开展 “不忘初心敢担当 牢记使命齐奋进”主题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8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发党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12月17日,文学院党委在学院报告厅开展了“不忘初心敢担当 牢记使命起奋进” 主题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为下半年入党的党员举行了政治生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主持。

政治生日活动共五个环节。第一环节,由7月1日入党的袁世旭副院长领誓,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备受鼓舞和激励,深感责任之重大。第二环节,学院领导班子与各教师党支部书记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和政治生日礼物《火种》,并送上生日祝福。第三环节,全体党员收看“文院党员在行动”影片,共同回忆一年来党员同志在各个领域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的影音资料,鼓舞全体党员继续团结奋进。第四环节,伴随着政治生日蛋糕推进活动现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在彩纸上写下自己的政治愿望,放入许愿盒永久留存在党建活动室。第五环节,过政治生日的党员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领办一件实事好事,为党组织送上一份政治生日回礼。

最后,党委负责人徐书景对过政治生日的党员提出期许,她指出全体党员要在党言党、在党拥党。通过召开政治生日活动,让每一位党员深刻理解入党誓词的内涵和意义,并希望每位党员要把誓词的内容和当前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入党时的追求和现在的思想实际对照起来,始终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从大处着眼,于小处做起,以崇高理想来激励和鞭策自己。

此次政治生日,通过系列活动为党员们送上了一顿丰盛的“精神套餐”,达到了进一步凝聚党员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目的,激励和鞭策全体党员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高强的本领,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学院建设之中,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