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0

各位考生:

根据《河北师范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方案》,现将我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公布如下:

一、复试

1.复试时间

我院复试时间为5月28日至29日,其中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复试时间为5月28日,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复试时间为5月29日。

2.复试方式

采取“网络远程面试”的方式进行。

3.考试证件

考生凭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考试。

4.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素质、专业基础、学科素养和发展潜力等方面,采取复试小组成员提问的形式进行。

二、录取规则

1.拟录取的考生(不含硕博连读生及参加“申请考核制”选拔的考生)必须参加初试、复试。

2.初试外语成绩不低于当年度确定的合格分数线,业务课成绩不低于60分。

3.复试合格(成绩不低于60分)。

4.各专业在报考同一导师(或导师组)的考生内按总成绩排名,依次择优录取。

5.考生总成绩计算公式为:(初试业务课一成绩+初试业务课二成绩)/2×50%+复试成绩×50%。

6.以下情况均不予录取:考生思想政治考核不合格者的;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有违规舞弊行为的;未按规定参加所有考试项目的;有违背考生诚信承诺书的言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不予录取的情况。

未尽事宜,详见《河北师范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方案》。本办法由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22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