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高宏存教授为文学院师生作《经典阅读 文化自信与价值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0

2022年5月12日,受文学院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创新工程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高宏存教授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为我院师生做题目为《经典阅读 文化自信与价值健康》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行政负责人武建宇教授主持。

高宏存教授长期致力于文化政策、文化体制改革、创意产业、传统文化与领导力训练等研究。讲座伊始,他便点破题目中三者的逻辑关系,从文化传统与当代价值转化的关系入手,认为不限于文学专业的多学科经典著作的阅读对于培养当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在这一过程中能够使同学们获得价值定力塑型,实现个体社会化过程的价值健康。之后,讲座主要围绕“经典阅读”与“文化自信”两个关键词展开,通过阐发“我们为什么阅读‘文化经典’?”和“当代性语境下的自觉自信”这两个大问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文化经典阅读”的重要意义。

高宏存教授学养深厚、学识渊博,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他通过多学科的不同视角对“经典阅读”与“文化自信”进行讲解,语言风趣幽默,富有启发性。整场讲座知识密度大,学术价值高,受到文学院师生的热烈欢迎。

本次讲座是文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进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重要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