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规章制度

文学院本科生考试工作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0


文学院本科生考试工作管理规定

 

  

按照学校教师教学工作管理规范要求,任课教师务必做好本科教学的考试工作。


一、命题工作要求

任课教师对所授课程考试命题工作务必给以足够的重视。做到:


1、试卷分为AB两套,同时提供试题的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并填写试卷双项细目表及试卷评审表。

2、试题要掌握好课程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综合能力的考核比例。题目分布要有不同时代、不同文体的合理搭配。AB两卷不得出现重复题目。

3、一般试题,每套不少于35道题。特殊试题视情况酌情增减。

4、题型一般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名词解释、简答题、论述题、作品赏析题、评论写作八种类型,依各学科特点,酌情选用。

5、试题要按照网上提供的题纸格式,完成文字校对、排版后发至教务信箱,不得把校对、排版的任务推给审题人或教务办公室。

6、由学院教务办组织教研室主任统一审题,对于审题中发现的问题,任课教师务必按要求进行调整修改,直到合乎试题要求为止,不得以任何理由推拖不做。

二、监考工作要求

监考教师按规定务必做到以下几点。


1、按考试安排,提前到教务办领取考卷,并保证在考试开始前15分钟到达指定考场。

2、做好考场清理工作,严肃考场纪律。监考期间关闭手机,不得在考场内聊天。

3、认真统计缺考考生姓名及考号,核对考试人数与收卷份数。

4、对已交考卷,按学号认真进行排序,并认真填写考场记录单。

5、考试结束,及时把考卷送还教务办,交付负责人管理。

三、评卷工作要求

1、评卷工作一律采取集体评阅方式,由教研室主任统一安排进行。

2、评卷态度要认真,书写及格式要规范。

3、评卷全部记得分,题首分、卷首分要标记清楚,总分计算准确。

4、做好试卷保管工作,防水、防火、防破损。

5、评卷结束后,及时登统考生分数,并在规定的三天内录入学分制网上管理系统。成绩单打印一式三份,由任课教师签名后交教务办。

6、评卷结束后,由指定老师写出试卷分析总结文字,交教务办。

四、试卷管理要求

1、对于未使用的试卷,考前务必做好保密工作和保存工作,不得让学生接触试卷。

2、对于评阅完毕并已登统分数的考卷,教务办要及时登记,认真做好保管存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