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工作

学院举办“中国红色文学与文化”系列讲座第七讲

发布时间:2022-05-14   浏览次数:0

5月12日,文学院“中国红色文学与文化”系列讲座第七讲《<永不消逝的电波>——红色电波的跨世纪回响》在公共教学楼B座110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现当代文学教研室副教授周雪花老师主讲,现当代文学党支部书记王勇教授主持,学院党委负责人徐书景、党委副书记张艳、教师代表以及2021级本科生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周雪花老师以“红色”与“革命”的关系切入,通过对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的创作背景和故事人物的介绍,以及结合影片后期多种艺术再创作专业视角的分析和解读,让学生深刻理解到一个好的文学创作所呈现的艺术之美和电影所传递出的革命精神与红色力量。周老师的讲座使同学们对红色文学与文化以及革命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更加增强了爱党爱国的情怀。王勇教授最后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周老师的讲座从专业视角将电影中的红色文学与红色精神相连接,希望同学们能够厚植爱国情怀,将红色精神贯穿到学习生活之中,培养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徐书景做总结发言,她指出“中国红色文学与文化”系列讲座是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的特色优势,推进党建与立德树人深度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引领同学们在感受红色文化、丰富精神世界的同时,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提升专业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每一次讲座中有所收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精神,做不负时代重托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