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师生风采

【一日一星】牛军:踏实做事 努力创新

发布时间:2022-03-22   浏览次数:0

牛军,中共党员,教授,文学院文艺理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多次被评为院级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他做事踏实认真,在科研、教学、党务工作中积极创新,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潜心钻研,勇于创新。在科研方面,牛军长期致力于现代新儒家美学思想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现代新儒家中国艺术精神研究”。他创造性地将心性现象学研究方法引入自己的美学研究之中,在《福建论坛》《学习与探索》《中国现象学与哲学评论》等核心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曾获得第十七届河北省优秀成果二等奖,第十届河北省文艺评论特等奖等奖项。

启迪智慧,润泽生命。在教学方面,牛军从事《美学概论》《古代文论》等课程的教学近20年。在教学中,他秉持范本教育理念,将理论课讲得深入浅出,受到学生的欢迎。他在教学中以优秀的艺术范本、理论范本、科学范本引发同学们的创造力。在教学中他不仅注重传授知识、启迪智慧,更注重引导学生从范本中汲取精神力量,塑造自我。他还将相关学科最新成果引入课堂,以心理实验等方式让同学们亲身参与课堂,积极建设新文科背景下的文艺学知识体系。在教学创新大赛校赛中获得特等奖。

突出专业,抓实党建。作为党支部书记,牛军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融合在一起。摒弃形式主义,真正将党建工作落实到日常各项工作中。文艺理论党支部开展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当代西方马克思主义思潮研究”等系列活动,通过师生共同研读经典、学术沙龙等活动将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有机融合。文艺理论党支部业绩突出,多次被评为院级优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