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百廿校庆】文学院院徽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0

文学院院徽正式发布!


院徽是代表学院形象的重要标识,是学院文化底蕴和精神内涵的重要载体。

值此河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在全院师生的翘首企盼下,文学院院徽正式发布了!

此次院徽的设计,以文化底蕴、核心价值与未来愿景为基础,突出了学院的悠久历史、办学特色和教育使命。

前期,通过广泛征集全院师生的意见和建议,最终在多个设计方案中选定了此版院徽标识。

下面让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院徽的设计理念和标识内涵吧!



院徽标志以文学院的“文”字为创意出发点,代表了文学院的院系属性。

标志将“文”字替换为上方打开的书形轮廓和下方举起书的人形轮廓,两部分构成和谐的整体画面。因为书籍是文学的载体,而人是文学的学习者和传承者,两者的有机结合可以彰显出文学院“以人为本、以书为媒”的教学精神。“1929”则是代表着文学院的创办年份,显示出文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

红色的木铎象征着文学院教书育人的初心与情怀,将“文”字与木铎外形相结合,寓意着文学院将为社会培育源源不断的优秀人才。

整体图形稳重和谐,象征着文学院在继往开来中稳步前行、积极向上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