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文学院举办2024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9-20   浏览次数:0

9月18日下午,文学院2024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在公教楼B座204教室举行,院长袁世旭、副书记张艳、副院长易卫华出席,毕业班辅导员及2024届本科毕业生意向考研同学共计240余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院长袁世旭老师首先做动员讲话。他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学院近年的升学情况及就业形势,并结合学院学科优势、专业特点和人才培养等鼓励同学们在考研之路上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并向备考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准确定位,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合理选择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二是合理规划,结合不同阶段科学调整复习计划;三是坚定信念,学院和老师们会尽所能提供帮助指导和坚实支撑。


副院长易卫华老师鼓励同学们既要心中有梦,更要脚踏实地,他建议备考的同学们要具备“三力”:一是要守住定力,心无旁骛,持之以恒;二是要锻炼脑力,总结学习方法,做到事半功倍;三是保证体力,劳逸结合,以充沛的精力坚持到底。


副书记张艳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升学就业情况,并以若干优秀成功案例为例,鼓励同学们在考研路上要清醒理智地确定方向、科学高效地激发潜力、坚定执着地勇往直前,在备考路上相互勉励、团结互助、携手上岸。



动员讲话后,3位毕业班辅导员杜子壮、袁晓静、赖积君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推进2024届毕业生考研升学的系列工作举措:启动“升学就业导师”制度,邀请部分专业教师担任导师,开展从升学到毕业论文再到就业的全过程指导;开展“研学讲坛”系列专业讲座,扎实专业知识,提升学习信心;举办“研途同行·梦想辉映”系列交流分享会,实施“考研互助小组”,制定励志促学公约,由学生党员任组长,每周汇报组内学习进度,开展“比学赶帮超”活动;设立“研途加油站”,精心布置考研自习室,定制暖心励志文具,开展每日打卡督学活动等等。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帮助2024届考研毕业生明辨了前进方向、坚定了考研信心、积蓄了奋斗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在接下来的备考历程中将全力以赴,以最笃定的信念、最饱满的热情、最高效的行动投入到紧张复习之中,时不待我,只争朝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