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 龙

发布时间:2024-01-23   浏览次数:0


任龙,男,1990年出生,黑龙江齐齐哈尔人。2020年7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同年入职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讲师。研究方向为西方文学与西方文论研究、卡夫卡研究。


主讲课程:

外国文学史

外国文学高阶导读


期刊论文:

《卡夫卡作品中的法律问题探析》,《湘潭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1期。

《无能的意义:布拉格与卡夫卡的写作行为》,《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学报》2016年第3期。

《翻译因素令卡夫卡误读中文诗歌》,《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9月17日。

《从东方学中的真实到<东方学>中的真实——萨义德的“真实”概念辨析》,《科学·经济·社会》2018年第3期。

《〈献给爱米丽的一朵玫瑰花〉的叙述者新探》,《齐齐哈尔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4期。

《卡夫卡与残雪作品中家庭题材的比较研究》,《枣庄学院学报》2014年第3期。

《卡夫卡研究的后殖民主义视角反思——以<中国长城建造时>为例 》,《语言文学前沿(第6辑)》,知识产权出版社2016年6月。

《〈了不起的盖茨比〉中的神秘意象再探析》,《世界文学评论(第5辑)》,世界图书出版公司2015年8月。


专著:

《西方文学史简明教程》,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2020年4月,编者。


科研课题:

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卡夫卡与中国文学、文化关系之研究”(17AWW002),参与。

河北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卡夫卡与布拉格犹太作家群研究”(S20B003),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