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年鉴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览>>学院年鉴

文学院2019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3-07-11   浏览次数:0

1、1月,文学院入选教育部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本次共有安徽等3个试点省、北京大学等15所试点高校及42所试点院系),为我省唯一试点院系。

2、1月,文学院党委获河北省党建标杆院系。

3、3月14日,学校党委决定,袁世旭任文学院副院长。

4、3月18日,我院教师黄福元赴京参加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

5、5月23日,张宝明调任文学院党委书记,闫东利调任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胡景敏调任发展规划处处长。

6、6月19-21日,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师范类专业进行现场考察指导,我院是学校首批进行认证的三个专业之一。考查专家组给与我院专业建设很高评价,尤其对“古典诗词500首背诵过级”“教考分离·题库+网考”等活动充分肯定。

7、7月5日,学校党委决定,曾智安任文学院院长,易卫华任文学院副院长。赵志强调任学校图书馆副馆长,孙秀昌调任学校编辑部副主编(校聘)。

8、7月14-16日,我院承办河北省语言学会第十一届学术年会。

9、7月,邢建昌、姜子龙、时俊静、宫立、李小平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于飞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

10、7月,杨伟、朱维、于峻嵘、刘伟、杨天奇、李超六位老师获省社科基金。

11、7月,郭宝亮、李浩在河北省第七次作代会上当选河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

12、7月,我院“基于信息技术的古典诗词500首背诵过级活动”被评为第五届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展示项目。

13、7月,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5批面上项目、第十二批特别资助项目公示,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站博士后王亚芹(合作导师:邢建昌)获批一等资助和特别资助项目各1项,资助经费共20万。

14、8月,杜志勇获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一般项目。

15、李冬鸽获国家“万人计划”河北省推荐人选,并自动获得河北省“青年拔尖人才”。

16、9月1日至28日,曾智安参加中央党校学习。

17、9月,我院开始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2日学院召开动员会。

18、9月,王雪枝、庞红蕊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至此,我院本年度共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9项。

19、10月22日,袁世旭入选2019年度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

20、10月,挂靠我院的河北省语言学会荣获2019年度全国社科联先进社会组织。

21、10月25-27日,我院承办第十五届(石家庄)国际《金瓶梅》学术研讨会。

22、11月,李冬鸽(袁世旭、李智、李丽云、郑振峰)的《高师院校语言文字教学研究》获河北师范大学第十一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曾智安(易卫华、袁世旭、刘万川、王华、王春景、张大江、李光辉)的《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的高师中文信息化教学模式创新研究》获河北师范大学第十一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

23、11月16日,我院王长华指导的博士论文《汉初藩国文化与文学研究》(作者魏红星)、李冬鸽指导的硕士论文《长沙五一广场东汉简牍字体研究》(作者张红芳)、姜文振指导的硕士论文《<老子>之“朴”研究》(作者齐小建)荣获2018、2019学年度河北省优秀博士、硕士论文。

24、12月26日,李冬鸽(袁世旭、李智、李丽云、郑振峰)的《高师院校语言文字教学研究》获第八届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

25、12月19日,我院召开党代会,完成新一届党委、党支部换届工作。

26、12月,时俊静、牛军、王华、王雪枝、李瑞豪晋升教授职称,姜子龙、尹凯、高媛媛、刘亮、于飞晋升副教授职称。

27、12月,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入选教育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